· 

DAY 302 迷你鱟

下午四點出頭,沿著203慢慢往北騎,東衛、安宅、許家、潭邊,距五點發船還有一些時間。

 

退潮時潭邊漁港內露出了一整大片的淤泥,剩下幾艘小艇ㄎㄨㄟˋ在上面,「這底質看起來挺適合鱟生存的」我心想。

  

走下階梯,雙腳踏入軟爛的泥地裡,大約淹過我的腳踝,因為今天不是專程去調查的,沒帶到套鞋,我的雙腳猶如敷上了一層美白泥。我沿著潮溪一路尋找川字爬痕,在港口內晃完了一圈仍遍尋不著,但根據前幾次跟阿哲去調查的經驗,這種底質應該很有機會,我繞出港外,這裡的轉為砂質比例較高的底質,但依然沒見到爬痕,唯一有的是被螠蟲騙了幾次。

四點半,差不多該上路了,轉身返回碼頭前,我突然想蹲下身子摸摸看這裡沙子裡還有什麼有趣的東西,我的食指毫無目的地在沙上劃了幾下,有個形狀獨立的東西,半軟半硬的,這可愛的小傢伙竟然就這樣出現在我的面前了,趕緊掏出手機定位。

  

 

阿哲說二齡鱟沒有爬痕,找到很難得,我想當時是被鱟電到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