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 

DAY 282 道次不重要

以前當選手時,比賽前隊友總會聚在一起打嘴砲,說等一下的對手也還好吧,穩定發揮要贏不問題種種云云。當然小看對手是大忌,但這往往也是我們用來放鬆心情跟提升自信的方法。

  

今天一個小朋友在200公尺預賽檢錄前,愁眉苦臉地說:「哀,我被分配在第五道,很難跑耶......」

我嘗試用一百種理由說服他道次的影響沒那麼大,但他依然故我。

最後我跟他說:「不要再去想跑道的問題了,你只要想著衝刺時你是第一名,然後其他肉腳都跑在你後面就好了。」我偷偷比了一個「嫩」的手勢給他看,他就笑了。

  

小男孩最後用分組第二的成績進到決賽。

跑完之後他跟我說:「齁齁~加霖哥你教的那一招很有用喔,自信心大增!」

  

  

其實這方法也不是對每一種選手都適用,也還是要有自知之明,但至少用在像我這種頭腦簡單,需要用一些方法壓壓緊張感的人身上,先讓選手相信自己,或許更有機會綻放出無限可能。